顾凌森

多多关照

坠落的太阳 【31】

我恨周考

(673487918,我在这个群里,想要催更就在里面找我吧)
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我是分割线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31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正篇.变化


      话说佐助因为受到九喇嘛的气息干扰失去了对鸣人查克拉的踪迹,佐助也只好作罢。但他知道鸣人就在这附近消失了,他决定每天都来这边看一看。


       “我会直到找到你为止。”佐助返回木叶之前临走说了一句话,他站在树上。用苦无标记了这棵树,好方便他下次寻找。


      鸣人走进熟悉的洞口,那股熟悉的药水味也没有变过。暗暗的灯光在走廊上照着,鸣人想都不想转身就走到了熟悉的实验室,不出鸣人所料,大蛇丸果然又在忙活着什么实验。


      “阿拉阿拉,鸣人君回来啦~”大蛇丸突然说道,“又跟我玩这个把戏。”鸣人慢慢的说着眼前的大蛇丸砰的一下消失了,原来他眼前那个是影分身。而大蛇丸从鸣人身后抱住,“回来怎么不跟我说一声呢?”


        大蛇丸说着把自己的头放在鸣人的肩膀上,“我想回来就回来呗。”鸣人无奈的说道,“抱够没有啊?”鸣人又说道。


       “鸣人君已经去“晓”住了一个多月了,就多抱会儿嘛~”大蛇丸说着又将自己的舌头舔向鸣人的脖子上,“真是拿你没有办法。”鸣人慢慢的说,“话说,鸣人君这次也是回来拿药的吧?”大蛇丸似乎早就猜到了鸣人这次来的目的


        “是啊,但也打算来这里住几天。”鸣人继续说道,“我刚刚也感受到了宇智波小鬼的查克拉,看来你跟他差点打上。”大蛇丸说道。 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刚才我的影分身看他的样子是决定这几天都要来这边观察了。”鸣人无奈的揉了揉额头,“不过最近都没有什么任务,倒是可以当作假来放一放。”鸣人轻松的说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阿拉,听说鸣人君把木叶村毁了一半呢~”大蛇丸缓缓的说,“对,但这不是我最终的目的。”鸣人说道,大蛇丸突然想起什么,顺势就把鸣人给抱了起来,“一个月了,也该来检查了。”大蛇丸说道。


      “啍。”鸣人在大蛇丸的怀里轻哼一声,过了一会儿,检查就结束了。“毫无变化。”大蛇丸有些惊讶的说道,“啊啦啊啦,怎么会这样呢?”大蛇丸走来走去的,“反正病情有没有恶化,这已经算好的吧。”鸣人无所谓的说道。


      “嘛嘛,鸣人君还是跟往常一样不爱惜自己的身体呢。”大蛇丸严肃的说道,“对了。”鸣人说着拿出了从和服袖子里抽出来的一张纸条。


      “这个,就麻烦大蛇丸师傅帮我去收集了。”鸣人把纸条递过去,大蛇丸拿起纸条认真了看了看。“哦?挺有趣的嘛。”大蛇丸慢慢的说道,“还有,过几天可能会来一只尾兽。”鸣人接着把这件事情跟大蛇丸说清楚了。


      “我不会打扰到你的,只是宇智波家的那个小鬼怎么办?”大蛇丸慢慢地说道,“他呀,只要他没有找到这个地方,暂时就先不要管他了。”鸣人缓缓的说道,他相信佐助肯定找不到这里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这么相信啊,但防还是得防,我会悄悄在基地附近布下一些结界的。”大蛇丸说道,“看来还是师傅更严谨一些吧。”鸣人缓缓的说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要交代的事情就这么多,我先回房了。”鸣人说着跳下实验室的床,转眼间就消失在大蛇丸的眼前。“大蛇丸师傅也真的是,每次都要弄得我脖子湿漉漉的。”鸣人说着就用手擦了擦自己脖子上残留下来的液体。


        鸣人的房间不太远,走几步路就差不多到了,而一个月过去大蛇丸似乎也有好好的打扫他的房间,一尘不染。“这里的床就是软。”鸣人说着扑通一声跳到床上,就像一个小孩子一样。


      “对了,小九啊,你能感应一下三尾来了吗?”鸣人这时突然想到在心理与九喇嘛交谈道,“哪有那么快,你今天下午才让我通知他,最快也得到明天早上。”九喇嘛慢慢的说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再加上现在五大国都在收集尾兽,戒备肯定更加的森严了,他们不可能大摇大摆的就过来的。”九喇嘛突然换了一种严肃的语气说道,“对。”一尾也突然说道,“看来你们两个的意见有时候也会完全一致嘛。”鸣人突然说道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还没有呢!”九喇嘛和一尾同时说道,然后又开始不理对方了,鸣人笑了笑,心情好了许多。今天的月亮非常的圆,鸣人躺在床上,月光透过窗子照在他的身上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此时的鸣人还没有睡着,而是发呆般的望着天空中的月亮,金色的秀发和湛蓝色的眼朦也在月光下闪闪发亮,但鸣人的眼底毫无生气,仿佛只是一个精致的娃娃罢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晚上的温度并不低,所以鸣人也只是穿着短袖的睡衣,有些苍白的小麦色皮肤暴露在空气下,鸣人一个转身露出了细细的腰。


       鸣人翻来覆去却是睡不着,他用双手和双腿夹住被子,“哎呀,真烦。”鸣人突然说道,“还是出去溜达溜达再回来睡觉吧。”这个念头出现在鸣人的脑海中。


      说干就干,鸣人果然从床上跃下,穿上了平时穿的和服,就悄悄地从窗外跳出去了。鸣人熟练的穿梭在森林当中,来到了一个山顶。


      “果然,呼吸新鲜空气是最美好的一件事情。”鸣人畅快的说道,而圆圆的月亮就在鸣人的眼前,风景甚是不错。


       鸣人站在山顶上吹了一会儿的风,而风并不是很大,于是鸣人决定坐下来,欣赏一会儿风景再走。空气中弥漫着森林的清香,时不时还会传来一些野花的香味。


       “阿拉,既然来都来了,为什么不出来跟我打一声招呼呢?”鸣人突然缓缓的说道,“真不愧是你,都这么远了还是被你发现了吗?”一道身影从远处的树后面走出来,鸣人其实已经早就发现他了,只是没有说出来罢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鸣人想看看他到底能呆多久,但是耐不住性子的鸣人最终还是先开口了。“好久不见啊,鸣人。”那个人说道,“好久不见,止水哥。”鸣人也问候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 鸣人转过身来,“上次你毁掉木叶一半的村庄的时候真可惜我没有能来看你呢。”止水用失落的语气说道,“如果这次没有看到,那么下次也行哦。”鸣人轻轻地说。


       听到这句话的止水愣了一下,他知道了鸣人下次一定还会再来木叶,但他没有问出。“看来这些年你也变了很多呢。”止水打量了一下鸣人的装扮,“好看吧?”鸣人慢慢地问道。


      “好不好看我不知道,但是我知道这很有叛忍的感觉。”止水用着一些开玩笑的语气和鸣人说道,“哦?看来止水哥也很了解叛忍嘛。”鸣人继续说道。


      “看止水哥的样子,一定是刚在附近做完任务才回来的吧?”鸣人轻声说道,止水又愣了一下,“没错,这也给你猜中了。”止水回答道。


       止水今天上午被三代派去做任务,在深夜的时候才准备返回木叶。而恰巧经过这座山顶,却感受到了那股熟悉的查克拉,于是就来到这边观察了一下。毕竟鸣人当过暗部的人,而且又和他是朋友,止水不会忘记这个查克拉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么,这次你回来到木叶附近,肯定又有什么企图吗?”虽然鸣人和止水是朋友,但是此时的鸣人已经是叛忍,所以止水也很警惕,没有靠鸣人太近。“相反的没有什么企图,也只是回来办点事情而已。”鸣人缓缓地说道。


       “也许,你说的话并不真实呢?”止水反问道,“你爱信不信吧。”鸣人说道,接着继续往向眼前的月亮和底下的风景。就这样僵持了一会,止水还是忍不住去问了鸣人,“鼬,他怎么样了?”止水说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鼬哥他过的很好。”鸣人脱口而出,“真的?”止水继续问道,“我有什么必要在这个地方骗你呢?”鸣人转过身站起来笑嘻嘻地望着止水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行吧,我相信你是不会骗我的,我不会把你出现在这个地方的事情告诉三代的。”止水缓缓的说,“那么,就感谢止水哥咯~”鸣人开心的说道,说完又转身坐下,继续望着风景。


       “早点离开吧,再过一会儿这里的风就会变得很大的。”止水对鸣人提醒了一句。鸣人虽然没有回答,但也轻轻的点了点头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止水走之前,又悄悄的望了一眼鸣人的背影,才转身离去。“希望下次见面的时候,还能这么和颜悦色的交谈吧。”止水心中想着。


       此时,远处的月亮照着止水飞快离开的身影,而鸣人则是一动不动地望着风景,似乎已经沉浸在了这里的风景。


        




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

评论(21)

热度(13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